深度分析

原來 Instagram 也能這樣玩!用 Instagram 提升品牌知名度的經典案例

2016-08-13

Instagram 近年在台灣火速成長,尼爾森調查發現,18-34歲的年輕人在 Instagram 上特別活躍,其中以女性居多,而且除了親友的帳號,品牌也是他們的主要追蹤對象。因此,當去年底 Instagram 宣布在台灣推出廣告服務時,許多台灣企業都相當振奮,因為他們多了一個觸及年輕消費者的強大管道。

 

原文出自《dcplus》,作者令狐清擅長撰寫行銷分析相關文章

 

MarketingCharts 的調查可以發現,Instagram 廣告量的成長急起直追,快要趕上 Twitter 了

 

SocialFresh-Social-Networks-Used-for-Advertising-May2016

(圖片擷取自 MarketingCharts官網)

 

在下圖中,eMarketer 預估明年 Instagram 行動廣告營收在 Facebook 總營收的占比將從7%上升到10%。

2-0718

(圖片擷取自eMarketer官網)

 

屆時 Instagram 的行動廣告營收甚至會超越 Twitter 和 Google。

 

3-0718

(圖片擷取自eMarketer官網)

 

Instagram 廣告應以品牌為核心訴求

Facebook 收購 Instagram 時,主要是想了解使用者行為,而不是作為廣告平台,雖然 Instagram 的廣告營收潛力十足,但 Hallaminternet 認為現階段使用 Instagam 廣告不該以推銷產品或服務為出發點,也不該以增加營收為目標,而必須把 Instagram 行銷目的定位在擴大目標族群。因此 Instagam 的廣告成效評估必須以觸擊率、廣告印象與品牌知名度的提升率為主,而非追蹤者人數、留言次數和讚數。

在這個前提下,Instagram 上的圖片與呈現方式不該以推銷產品或服務為中心,而是要塑造或展現品牌形象,因此你必須建立一套獨特的視覺識別系統,並多角化地延伸你的品牌。

從 c2cmarketingboutique 分享的三個案例可以看到,許多品牌商已經成功運用 Instagram 傳達他們的品牌精神,並提高品牌知名度。

 

Levi’s:用懷舊照片激發共鳴

知名牛仔服飾品牌 Levi’s 希望打造時尚尖端的品牌形象,並提高品牌知名度,於是在 Instagram 上邀請年輕用戶分享他們在特殊場合中穿著 Levi’s 牛仔服飾的照片,藉此營造出 Levi’s 和這些人共同度過難忘時刻的情感。共有740萬用戶看過這些照片,而且廣告印象提升了24%。

 

4-0718

(圖片擷取自dcplus官網)

 

Chobani:創意料理顛覆優格傳統吃法

誰說優格只能當早餐或甜點吃?優格製造商 Chobani 希望打破這樣的傳統印象,讓消費者餐餐享用優格,於是他們針對美國18至49歲的女性推出一個長達四週的行銷活動,用圖片展現各種創意的食用方式,例如把優格塗在吐司或鬆餅上,證明優格也可以當作平民美食。

這個活動觸及了400萬名使用者,提高22%的廣告印象,而且隨時吃 Chobani 的消費者增加了7%。

 

5-0718

(圖片擷取自dcplus官網)

 

快桅船運:使用者原創內容 創造跟風話題

一般人對貨櫃公司都覺得很遙遠,不過全球最大的貨櫃航運商快桅船運用 Instagram 讓大家感受到他們是如此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。快桅船運鼓勵用戶看到快桅船運時,立刻拍照上傳到公司的 Instagram 帳號,再善用 #maersk 這個主題標籤增加曝光度,結果不僅拉近與顧客的距離、成功塑造品牌形象,還掀起找尋快桅船運的風潮。

 

分享員工照片 傳達品牌精神

即使沒有產品也沒關係,kissmetrics 認為分享員工照片也能展現公司文化,還可以增加親和力,進而提高潛在顧客的信任感。

伺服器公司 MediaTemple 分享榮獲幸福企業獎的喜悅。

 

7-0718

(圖片擷取自kissmetrics官網)

 

Ebay 用員工參與慈善活動的照片證明他們是關懷社區的公司。

 

8-0718

(圖片擷取自kissmetrics官網)

 

遊戲公司 Double Fine 用員工交換聖誕禮物的照片散播節慶氣氛。

 

9-0718

(圖片擷取自kissmetrics官網)

 

思考一下你希望用 Instagram 達成的行銷效益,巧妙運用你的圖片或使用者原創照片來述說品牌故事,將品牌精神與形象深植在消費者心中。

上一篇
下一篇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