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知介紹

新創公司SpaceVR宣布:全球首顆VR衛星最快明年上太空!

2016-09-04

想探索外太空的浩瀚之美,未來你只需要準備一副VR裝置就夠了!新創公司SpaceVR今日宣布,其與美國太空研究公司NanoRacks達成合作協議,預計在明年將裝設有VR鏡頭的衛星送上外太空,並將蒐集到的影像製作成VR內容,讓大家都能體驗身歷其境的外太空之旅。這將是全球首顆發射至外太空的VR鏡頭。

 

原文出自《數位時代》,作者張庭瑜擅長撰寫科技新知和網路創新相關資訊報導。

 

spacevr3

圖說:SpaceVR的外太空VR拍攝計畫將於明年實現。(圖片來源:SpaceVR

 

雙鏡頭立方衛星,可拍攝4K、360度全景影片

SpaceVR將雙鏡頭與立方狀的衛星整合,稱作Overview 1,預計將在明年6月發射至國際太空站,接著獨立繞行地球軌道。Overview 1使用4K感應器以拍攝高解析度、令人完全沉浸其中的360度全景影片,未來這些影片僅需透過三星Gear VR、Oculus Rift或HTC Vive等VR裝置即可觀看。完成這一步後,SpaceVR下一階段希望能以VR內容直播太空景象。

除了鏡頭,根據《Recode》報導,Overview 1配備無限電波、姿態控制系統(attitude control system)、反作用輪和維持穩定性的陀螺儀,以及用來操控衛星的飛行控制軟體。

 

spacevr2

圖說:Overview 1情境圖(圖片來源:SpaceVR

 

4月獲125萬美元種子輪投資

SpaceVR最早於2015年在Kickstarter推出拍攝太空VR影片計畫,原希望募資50萬美元,將可拍攝360度3D影片、搭載12個鏡頭的衛星送上國際太空站,不過該計畫以募資金額不足告終。隨後,SpaceVR將募資金額調降至10萬美元,並於今年4月獲125萬美元的種子輪投資,這筆錢也讓順利讓SpaceVR成功跨出第一步。

SpaceVR執行長Ryan Holmes說:「這個想法來自一年多前的黑客松,希望和NanoRacks合作將VR衛星送上太空。當時這個夢想看似瘋狂且難以實現,不過現在我們已簽署合作、付款,還準備做更多看似不可能的事。」

與SpaceVR合作的NanoRacks是讓該計畫得以實現的重要推手。NanoRacks在2009年成立,提供發射衛星所需的硬體設備和支援服務,也是SpaceVR的顧問和股東。「我們很開心又有一間創新太空公司選擇NanoRacks實現他們的太空夢。SpaceVR替消費者和美麗外太空的連結開啟新時代,我們已經準備好一起努力。」NanoRacks執行長Jeffrey Manber表示。

上一篇
下一篇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