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度分析

成立 9 年的 Airbnb 終於盈利,下一步將擴展為一站式旅行平台

2017-02-12

根據彭博社的報道,2016年下半年,Airbnb終於開始賺錢了,去年全年它們的營收增幅超過80%,根據預測,今年Airbnb賺錢的趨勢還會繼續延續下去。

 

原文出自《36氪》。36 氪(36Kr.com)是大陸一個關注網路創業的科技媒體網站。

 

而相比之下另一個共享經濟的代表公司 Uber 還深陷虧損的泥沼,此前有公開數據顯示, Uber去年一年的虧損預計有 30 億美元。

彭博社稱Airbnb 的競爭壓力就小很多,目前Airbnb 的每一筆交易向租客征收房租總額的 6%-12% 作為傭金,目前Airbnb上可供租賃的房屋超過200萬間,分布於全世界3.4萬個城市之中。

2016年 9 月,Airbnb 完成了第十次融資,拿到了來自 Alpabet 領投的 5.55 億美元,估值達到 300 億美元。Airbnb的高估值一方面是來自於它比較樂觀的收入預期,預計2020年,Airbnb收入將達到100億美元,息、稅、折舊前利潤高達30億美元。此外,據彭博社報道,Airbnb創辦以來的虧損總額不超過2.5億美元。為了迅速擴張,2015年Airbnb的虧損總額在一億五千萬美元左右。

 

how-airbnb-started-infographic

(圖片擷取:fundersandfounders

 

從8年前創建至今,其目前已經成為矽谷估值最高的獨角獸之一,隨著Airbnb的主營業務在本土漸趨成熟,它的計劃無疑已經跟初期的創業公司不一樣,向海外擴張主營業務勢在必行;從短租這個切入口成功切入旅遊行業之後,將業務向上下遊擴展也已經成了豐富營收來源的戰略

據36氪報道,在11月舉行的,Airbnb Open 2016(房東大會)上,Airbnb 的創始人和 CEO Brian Chesky就表示,Airbnb已經不再是一個單純的房屋分享網站,現在要把它看成是一個全領域服務旅遊平台,它將提供一站式的服務,包括短途旅行食宿、酒店預訂、航班和汽車租賃。

Airbnb近期也加強了對中國市場的布局。12月初,Airbnb開始將其與中國業務相關的數據存儲在服務器上,提前為遵守明年夏天生效的國家法律進行早期預熱。“我們的戰略是與監管機構密切合作,在當地建立合作夥伴關係”,Airbnb首席財務官勞倫斯·托西(Laurence Tosi)說,他的大部分時間都用於帶領該公司在中國新成立的子公司。

 

推薦閱讀:

1.市值300億美金的新創公司,5個你不能不知的Airbnb成長故事

2.獨角獸怎麼死的?大起大落的創業故事給我們的3個啟示

3.加強內部溝通,Airbnb打造跨部門團隊「DesignOps」

上一篇
下一篇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