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知介紹

紙是包不住火的,但包得住水!

2017-02-23
請繼續往下閱讀

壓扁了最省

到美國走了一趟,看創新的產品。

看創新不一定要到矽谷,巷口的超市就夠了。

水用牛奶的包裝法!看到後覺得合情合理,但過去就是沒人想到,這就是創新。

但創新不只是沒人做過,還要能創造價值。

用紙包水,第一個價值當然是避免用塑膠。另一個價值,則是減少運送過程的碳排放。

塑膠瓶形狀是固定的,所以運送空瓶去裝水時,佔的空間大,需要很多卡車跑很多趟。

但紙可以壓扁,所以送去裝水站的包裝材料是扁的,裝水後才會「站」起來。運送扁的包材不佔空間,卡車用量就少了。

 

舊報紙的第二春

水過去用塑膠瓶包裝,現在改用紙。還有什麼過去用塑膠包裝,現在也可以改的?

洗衣精!

螢幕快照 2017-02-22 下午9.19.10

(圖片擷取:seventhgeneration.com

 

第七世代」這家公司把回收的厚紙板和報紙,做成一般塑膠瓶的樣子。用完後可以拔掉瓶蓋,打開紙殼,分別回收。

「第七世代」這個名字,是引用1722年北美印地安部落的聯合宣言:

「我們做每一件事時,都要考慮它對我們之後七個世代的子孫,和他們居住的環境,所造成的影響。」

這不只是一句環保宣言,也是一句創新宣言。

創新,不只為了當下的我們,也為了七個世代之後的子孫。

 

推薦閱讀:

1.人工智慧走入廚房!從刀削麵到米其林餐點都能為你準備

2.死亡也能創造商機,這3家公司帶你體驗自己的喪禮和冥想課程

3.如何「玩創意」?台灣麥肯廣告執行長紀緻謙告訴你4大重點

上一篇
下一篇

相關文章